close

平安的十二月,卻被一堆事情追著跑
但我還是很喜歡充滿挑戰的生活:)
比如說:去面試...(又是面試...)

到了最後一間事務所的面試
說真的,我第一次真的覺得很緊張...
但自我介紹仍然是今天早上才想到

當我做在教室裡面的時候
突然想起我的床頭上掛著一本小書
於是...這一次的面試就顛覆往常的帶了"道具"

IMG_3737      IMG_3738  

這間事務所位於中港路一段...
有點難停車,但其實一切都還好:)

IMG_3739  

將將!!這就是我的到聚,一本可以翻六次,講六個故事的故事書:)
這裡感謝雪庭妹妹,這真的很好用喔:)

下午三點的面試,我到了一點才去把履歷印出來
特地到7-11去列印,因為那裡的紙比較好XDD

之前聽說資誠有英文面試
於是我還特地花了一個小時準備自我介紹
誰知道,進去裡面,五句話就結束
你叫什麼名字?讀哪裡?家住哪裡?平常沒事做些什麼?喜歡什麼運動?你怎麼學英文的?
我覺得最後一句是多問的...因為明明面試表上只有五個空格....

但為什麼,我覺得會計師比我還要緊張呢?
他說:妳說很多,果然是辯論社的
(阿我來不就是要講話給你聽嗎???!!)

就這樣,英文面試結束後,緊接著就是中文面試
不過在面試之前,有考了一個小作文(所以平常還是要寫點東西的啦!)
題目是:未來你在PWC可能會遇到的挑戰以及如何面對

一進去中文面試的辦公室,裡面是兩個女協理
不免俗的,就來自我介紹一下
於是...我拿出了我的法寶,準備好好的分享一番
(我就是辯論社,就是喜歡說話XDD)

IMG_3740

高二這年我參加班聯會,主持了很多活動
這是我學習很多的一年,於是我的故事從這裡說起

IMG_3741

2009年 我來到了東海大學
誠如你所看到的教堂,這是一個美麗的學校
來過朋友都說:這好像森林公園 我以這所學校為榮

就讀會計系的第一年 我讀了很多有關數字的科目
這一年很累,但成績不錯,於是順利到了第二年

第二年的壓力很大 也不知道自己念一堆書要做什麼
於是我休息了一年,想要好好的釐清自己未來的方向

 

IMG_3742

就這樣,我來到了德國,這是一個很瘋狂的國家
這裡的每個人都喝啤酒,於是我也這麼做
還記得自己曾經在一個晚上喝了兩公升的啤酒(那真是痛苦得一晚)

我去了德國的25個城市旅行 因為我很喜歡歷史
也去了其他十個歐洲國家旅行 並且拍照寫日記
讓我最開心的不是這些玩樂,而是認識了德國人

透過與不同人的交流 從中有所獲得
其實是這趟旅程最成功的地方

IMG_3743

不是只有玩樂 其實我也讀很多書
常常是到晚上十二點才從圖書館回家
這一年,我學了很多與會計沒有關係的科目
但也正因為如此,我更知道學會計的好處

因為會計比較實際 比起行銷與管理

IMG_3744

這個暑假 我來到了會計師事務所實習
這個實習讓我更接近審計工作

我查核退休金 也查了許多會計科目
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,不過還好同事都願意教我
因此收穫良多

IMG_3745  

的最後一年 我參加了國際學生志工
帶交換生玩樂 並且認識台灣
同時也參加大專會計菁英盃 並且得獎
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肯定自我的事情

莎士比亞曾經說:Life is nothing but a dream (人生不過就是一場夢)
但我要說:Life is cool and full of interesting (人生很有趣 並且充滿跳戰)

說完這些,其中一個協理說:我很想跟妳拍手
就這樣,我知道這一招成功了,因為眼前的兩個面試官想問的問題我都已經說完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面試技巧

1.要讓人記得你..所以要與眾不同

2.好好的想一想祢要怎麼解釋自己沒有參加社團以及成績不好的原因
其實我會說:我不是沒有能力,只是不擅於考試

3.要知道所面試的公司與其他公司不一樣的地方是什麼?(一定會有,即使同性質)

面試心得

回家的路上
其實我心裡一直很感謝之前叫我算退休金的領組
因為當我講說自己算過退休金的時候 
兩位協理的傻眼了
果然,有去實習就是加分

面試是讓人有機會與公司有所接觸的活動
雖然我已經有面試上了一些事務所,但還是抱持著想要看看的心態去面試資誠
是好是壞,我自己心裡有底

表現的好與壞不是只有關於自己,還有未來的學弟妹
於是,我想今天算是成功的
至少我挑戰自己把所有的故事都說完了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