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面試完三家事務所,
已經拿到三個offer的我
還是失眠了...

IMG_3255      

我發現:有得選擇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
因為考量到的事情開始變得很多
從原本只想要有一份工作,如此微薄的要求
一路想到三十歲後必須重新在婚姻以及事業當中的選擇
我覺得太實際,也是一件壞事...
(不然怎麼又想這些想到失眠?)
所以其實,沒得選擇也是一件好事?!

 P1230127.JPG

現在的情況大概跟挑老公沒什麼兩樣
喜歡的,也許以後沒前途
有前途的,也許自己會因為目光短淺而疏忽
最優秀的,也許不是最適合相處
好加在,,,工作可以換,但老公不行(是說離婚?!)

P1280422  

面試資誠的時候,協理問:你外文能力好,怎麼沒想過去外商組?|
我當時愣了一下,我說:其實我不知道兩種組別的差異
她解釋了一番之後,結論是:

外商組的工作相對輕鬆,因為所服務的客戶都是外商在台灣的子公司
沒有複雜的投資交易,只是單純的審計工作
外商相對於傳統產業,需要接觸到台灣上市上櫃的機會少得很多
第三年工作的時候,有極大的機會需要到國外與母公司開會
這時候,英語能力就非常的重要

外商組的缺點就是:接觸到台灣的法條比較少.學的也比較少
但屬於比較涼快的一組

台灣有些公司,會計人員素質差的話,常常會審計人員在作會計人員的事情
用理論一點的角度來看,其實審計人員的角色就不太具有獨立性
但大部分的台灣傳統產業都是如此...
相較於國外來台的公司,他們的內部控制通常比較良好
也正是可以比較輕鬆審計的原因

DSC07236  

為了這件事情,我想了一整個晚上
就連做夢都夢到有人再跟我分析外商與傳產的優缺點
天壓,原來這就是所謂無形的壓力...:(

或許是因為受了不同文化的洗禮
我開始有一個觀念:人之所以工作,是為了生活
而不是為了工作而存活
我想要一份工作,但我真的不想要被綁死
一想到實習的時候,那些同事做得沒日沒夜,
我真的懷疑:這就是我的人生嗎
(雖然也只不過是比當歸在長一點XDDD)

P1170666  

Real success is finding your lifework in the work that you love.
真正的成功,是找到一份自己所愛並且可以做一生的工作
我仍然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少的把握之到前面的路是什麼
但我還是相信一句:上帝有絕對的主權
不管好事或壞事,在祂手裡都是好事
人一生所追求的並不是自我理想的實踐,而是完成上帝在自己身上的計畫
不論怎麼走,都是一條通往幸福的路.
這點我深深相信

P1240734

或許今天晚上可以好好睡了吧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