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站在書房 望著牆
突然間,視線又凝望在那些照片上
忘記自己想了些什麼,只是一陣鼻酸,於是就離開了當下

昨天晚上,還是把國旗上的話念了一下
這回,我用德文念,而且不配上翻譯機
突然間,我明白人與人之間那份很微妙的感情
透過文字 穿越時空 至今仍令人思戀

一轉眼又過了半年
不知道...他...現在過得好嗎?
但這種事情似乎已經無須過問
至少我很好:)

今天去機場送機,讓我想到很多關於分離給我的印象
一種是有說到再見
另一種是沒說到再見
還有一種是說了再見之後 卻總在分別之後的某些夜晚夢縈魂牽

第一種分離我經歷過,有點傷心但又覺得還可以
第二種分離我經歷過,心裡有點悔恨,但也就是遺憾一下下
第三種分離....就不多說了,那種煎熬,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
但今天...並非以上三種:)

P1290243

首先,我們來到南門市場買菜刀
根據交換生的說法,這家店的刀子好用便宜!!

 

P1290245

接著,我們來到中正紀念堂拍張照片:)

P1290250

去了一趟故宮看一下白菜跟東坡肉
不懂中國藝術的我,就更別說用英文解釋這些東西了
讓我驚訝的是~~天圓地方居然翻譯成...天堂地獄@@
哈哈,然後在回去的路上,交換生就給了我一包小熊軟糖
這是台灣沒賣的口味壓~~~~~

P1290256

去一下士林夜市吃水餃,他說他很喜歡水餃
但根據我的了解,德國人很喜歡台灣的水餃 煎餃 小籠包之類的東西
然後就帶他去搭機囉:)  

P1290257  

開心的咧~~接下來就要去寮國旅行了:)

加上今天,這是我認是他以來第三次跟他認真說話
他即將要到德國的pwc會計師事務所實習
因此,我很期待聽到他們德國審計人員的爆肝心酸淚
公司已經寄給他800多頁的會計公報要他好好的閱讀
現在想想,台灣的事務所真的還算客氣
不過他們正職的審計人員一個月薪水是十二萬台幣!!(不含稅)

台灣的四倍!!!!

我很喜歡問外國人:你喜歡台灣的什麼
99%的人都會說:台灣人很友善 食物很好吃 東西很便宜 生活很方便

"你不會說中文,那這樣會有影響嗎?"我問
"其實每個人都會願意幫你,而且比手畫腳也能生活"他說
"你不覺得台灣的天氣很熱嗎?"我問
"天氣是可以習慣的"他說

台灣的生活品質很好,是一個很好的國家:)
這是他的結論

P1290258  

機場好大,有人出境 有人入境
下一個就會是我了,我深深相信:)
原來,機場並不是太難過的地方
難過的,是那個跟你說再見的人~~

今天送機~成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